校工会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洪汉玉创新工作室获评湖北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我校洪汉玉创新工作室获评

湖北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近日,洪汉玉创新团队凭借突出的劳模精神和创新业绩,在2023年10月被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命名为“洪汉玉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基础上,又获评湖北省总工会“2023年湖北省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并命名为“洪汉玉创新工作室”,全省高校仅此一家。

我校光学信息与模式识别团队是洪汉玉教授2010年留学回国后创建的,本团队成立以来,始终以“技能传承、技能创新、技能创效”为职责,以“提升技能、全心奉献、勇于创新、持续改进”为理念,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融入到实际技能创新工作中,为我省航天、化工、能源、交通、制造业、机器人等现代产业体系的自动化转型升级做出了贡献,完成了我国航天探测关键技术的持久攻关,解决我国高速飞行器“看得清,看得准,看得快”卡脖子技术难题。

该团队目前在我国大型化工生产线全流程多参数检测方面取得创新成果,广泛应用于我国大型化工企业,系统解决了我国大型化工生产线全流程多参数在线测量难题。在我国高速飞行器气动光学效应图像校正、深海目标工频探测等方面持续攻关,首创了高速飞行器多谱图像统一复原方法,解决了高速飞行器气动光学效应校正难题。近年来,围绕科技创新、流程优化、技术改进先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高速飞行器气动光学效应多卷积综合与特征反演的空变退化图像逐点校正方法”、“航天探测多谱图像的特征级自主统一复原方法研究”、“面向生成过程的动目标多视点图像去模糊理论及三维非接触测量技术研究”、“生产线场景复杂光照条件下钢坯在线检测识别理论及关键技术”等20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及面上项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和创新工作室人才的业务专长、技术优势,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服务创新,不断提高自主创新创造力,一大批年轻的技术能手、岗位标兵脱颖而出。研究成果符合当今我国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推动了社会进步,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团队在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中,屡创佳绩,近5年来获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序1),中国石油自动化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1)、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排2)、湖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1)、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排1)、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排15)、中国专利银奖(排2)等7项。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