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在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一等奖及三等奖
 

 

   8月24日-26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手董苾茜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思政组一等奖,外语学院选手徐昕慧获外语组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历年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参赛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一届,是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组织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师技能竞赛,是广大青年教师融合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的重要平台。教学竞赛是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水平、教学特色进行全面检验和评价。参赛选手需围绕一门课程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竞赛当天,参赛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每一节课堂教学都必须包含“课程思政”内容。课堂教学结束后,参赛选手需要针对现场教学情况进行教学反思,并当场回答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这是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水平、教学特色的全面检验和评价。

   我校青年教师参赛的组织工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了青教赛,到8月份比赛结束,历时半年时间。校工会会同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从各教学单位选拔推荐3位参赛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赛。为切实提高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和参赛能力,确保在高手如林的省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校工会和各教学单位认真研究赛制规程,按照参赛标准制定了周密的参赛方案和培训计划,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南财经大学等学校相关学科的专家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个性化的赛前培训。 

   本届比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51所高校的127名选手在竞赛中分五个学科组切磋教学技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