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第九届教职工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通讯员凃蓉)2022616日,武汉工程大学第九届教职工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流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李志旭,副校长张彦铎、校纪委书记方文海、副校长喻发全,校党委常委马小龙、韩高军、吴云韬,正校级干部叶芃,四级职员喻九阳出席大会。全校20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就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办学条件保障、厚植办学特色、加强历史文化建设、提升治理能力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担当精神,对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程幼金指出,学校的各项重点工作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程幼金强调,我们要更加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大局,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和笃行不怠的精神,努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发挥联系学校与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三要始终坚持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

 

程幼金强调,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战略部署,锚定“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以德治校,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干事担当的责任意识,增强促进发展的能力本领,保持任务压头、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强化“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树立“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高质量完成2022年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化工及相关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拼搏奋斗!

 

王存文代表学校作了题为《五秩逐梦谱华章 奋楫扬帆再启航 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发展目标和思路,安排布置了2022年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提质进位,在党的全面领导、人才培养质量、核心竞争力、大学治理体系、办学条件支撑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做到了全年精彩、“十四五”开局漂亮。

 

报告强调,2022年学校必须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全面贯彻落实武汉工程大学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聚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核心目标任务,以特色求发展,以发展强特色,我们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冲A”“博士点扩容”“国重”为抓手,持续推进特色学科发展;以改革增效为驱动,充分释放办学治校活力;以办好校庆为契机,汇聚资源服务新发展格局。

 

报告强调,在建校50周年之际,全校师生要赓续化院荣光、弦歌工大奋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锚定“冲A”“博士点扩容”“国重”目标,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郑丹凤代表学校校庆筹委会作了题为《薪传五秩奋楫新程  同心共筑5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的五十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报告。报告从精心组织,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统筹协调,坚决打好校庆筹备攻坚战;凝心聚力,以奋发有为姿态迎接五十年校庆盛典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庆筹备情况,并表态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大事办成,喜事办好,50周年校庆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副校长张彦铎就《武汉工程大学章程》(教代会审议稿)作修订说明。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念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分七个代表团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双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及武汉工程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

 

七个代表团的代表依次作交流汇报。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双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及武汉工程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审稿:鲁晓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