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外语学院聚赏花,英山花海美如画
外语学院 

2018年4月22日周日,外语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进行了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踏青之旅。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坐上旅行大巴,齐赴英山的“四季花海”赏花。

古语云,“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外语学院的踏青之行也与春雨结下了不解之缘。踏青的头一天下了倾盆大雨,本来都在疑惑是否能成行了。有人说,“前一晚英山下了一夜的雨,怕是去不成了。”谁知第二天非但没下雨,还有阵阵春风送爽。正是天公作美的好日子!与老师们对踏青的期待交相呼应,不亦美哉!

载着40多人的大巴渐渐驶出武汉市,导游问:“要不要我组织调节气氛?”,老师们皆笑答:“大可不必,我们自己组织的可好了! ” 可不,且看,一辆大巴上老师们带着各自的孩子童声欢笑、诗歌朗诵、载歌载舞、不亦乐乎;另一辆大巴上老师们三五成群,聊天说笑,或聚在一起玩小游戏,车内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到达英山,大人们登高远眺,遥望茶园的梯田美景;小孩们一头钻进茶园,或采茶,或拍照,摆出各种“pose”,奶声奶气的要求“再拍一张!”,好不热闹。 其后,在水上人家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酒足饭饱,这才进入今日正题——英山花海!

花海果然名不虚传!白百合与郁金香交相争艳、虞美人与蝴蝶兰比翼齐飞。小朋友们纷纷和花海合照,竟不舍得离开了。其后,爬山的行程虽然辛苦,但众人都兴致高昂。尤其是到了下山的地方,有花海滑草、巨大的圆木做成的跷跷板、射击游戏、射箭竞技、三条原生态的木头做成的秋千,这些简单的小游戏蕴含着单纯的快乐元素,让孩子们开怀大笑。大人们也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记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夕阳西下,走上返程之路。众人都感尽兴而归,又流连忘返!回城的车是安静的。有人在回忆美好的一天时光,有人在尽兴游玩后休息养精蓄锐。这时,竟又下起了雨。真是一场好雨!在踏青前一日下起,在踏青结束后又重启。让玩累了一天的我们,在摇晃的大巴中,进入香甜的梦香。没有什么比“一起玩”更能团聚人心。平日老师们各自备课,难得有机会聚一聚。这样美好的时光,不仅是增加彼此的了解,更是互相交流教学、科研经验的难得机会。但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场美好而愉快的回忆!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