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通讯员:蔡超)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尽责行为,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风尚,机电工程学院将师德师风建设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于10月10日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校人事处副处长曾颖、校工会办公室主任徐春梅、校师德标兵、校教学名师、校督导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教研室主任及学生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七名参赛教师通过不同的视角诠释了对当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理解。既有借助教育先贤明确教师本分亦有结合身边优秀教师事迹向教育先进致敬,表达做爱岗敬业的合格教师的愿望。青年教师们的精彩演讲让在场的所有教师及学生重温优良师德师风精神及标准。

IMG_20191010_101949

IMG_20191010_100701

IMG_20191010_095406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评委打分,决出全部奖项。曾莉老师《因为爱,所以选择教师》获得一等奖,冯国英老师《“站好讲台”的一点心得体会》及邓林老师《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有”好教师》获得二等奖,张刚老师《真情献教育,丹心铸师魂》、刘迎老师《正身诚意为人师》、林冲老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及张小智老师《初心》获得三等奖。

IMG_20191010_104309

IMG_20191010_104357

IMG_20191010_104454_1

比赛结束,学校人事处副处长曾颖对参赛教师的精彩演讲进行了点评并鼓励青年教师安心教学与科研工作,培养教师的职业理想、职业态度、职业责任、职业道德,为学校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芳对参赛教师给大家呈现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李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于教师群体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院教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师者初心,不负党和人民嘱托,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培师德、铸师魂”,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铸就教育之魂,将实现个人理想与学校发展统一起来,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审稿人:李芳)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