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不忘师者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不忘师者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充分发扬教育系统先进师德典型的教育示范作用,9月12日,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责任与使命的教育。

这部影片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央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故事。1980年,刚满十九岁的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来到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担任一名乡村女教师。大山深处难以想象的艰苦条件没有让怀揣支教理想的支月英退缩,她以最朴素的信念在偏远山村的讲台旁坚守39年,从“支姐姐”变成了“支妈妈”,从“支妈妈”变成“支奶奶”,用自己的爱心和努力,帮助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走出深山,坚守了教育的初心与大山的希望。

影片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师。大家为支月英坚守大山,放弃优越生活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不少人留下热泪。作为法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本次观影活动让全体教师受到一次灵魂的洗,激发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大家表示,一定会以影片中的支月英老师为榜样,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自身实际,努力做好一名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优秀高校教师。

法商学院分工会

2019年9月12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