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全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武汉工程大学校工会

10月23日,武汉工程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全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校教代会主任张文学主持,校教代会执委会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及校工会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议程包括:审议工会六个制度文件;关于第八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关于聘用制人员入会调研情况报告;关于2018-2019学年度教职工节日慰问及专项活动经费的请示;关于工会经费专项检查及整改情况报告;.关于上缴省总工会经费指标的请示;审议武汉工程大学2016-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及优秀工会工作者名单。

张文学主席对今后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新使命。要以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推出一系列制度安排,出台一系列重要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教职工;二是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新任务。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绩。高度关注民生、切实改善民生,是各级工会肩负的重要任务。必须把教职工置于心中最高位置,把教职工关切作为指向,当好职工的“娘家人”;三是要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新责任。依法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深入开展建功立业、和谐创建、帮扶救助、组织建设、素质提升“五大活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教职工的利益。

本次会议,张文学主席对每一项议题都组织深入的研究讨论,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结合工会工作的实际对每一项议题进行全面讲解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全体到会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为教代会、工会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张文学主席强调,今后一段时间是我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工会工作大有作为的时期。希望各级工会专兼职干部、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牢记广大教职工对我们的要求,充分行使教职工赋予的权利,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用新思想统领工会工作的全局,团结和动员全体会员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切实把工会的工作做好,不辜负全校教职工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