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之家>>正文
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学习习近平7.26讲话精神
图书馆分工会 

新学期开学伊始,图书馆分工会在9月2日和9月7日组织了全馆职工学习,各位领导传达了参加学校2017年暑期干部培训班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精神和体会,学习内容丰富,有针对性,通过学习让每一个职工都有非常大的收获。

一、通过对当前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素质。

1、通过从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三大方面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使职工们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提供的理论指导。

2、通过学习职工们清楚了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特征,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新的时代特征下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理解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作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的科学判断;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出了制度性安排;新常态下推进从严治党必须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必须全党上下共同努力及高级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理解了中央的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的伟大意义,更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

3、学习中领导们说,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心胸视野。二是要有速度,越重要越要提前做,保证完成的质量,提高效率。三是要有强度,勤奋的工作态度决定了高质量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四是要有浓度,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指标是培养一流人才。五是要有温度,对学生、对教师、对干部要有人文情怀,对国家、对事业、对学校应发自内心的热爱。

二、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积极尽职履责。

职工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把这次学习的收获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政治的高度了解大学的精神和立德树人的本质内涵,要不断坚持政治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牢记“四个意识”。二是通过学习在党政领导下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内涵建设,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育人”的宗旨,牢记“开放、平等、公益、创新、满意”的服务原则。坚持建设“智慧型、人文型、美丽型、平安型”图书馆。三是结合学校的巡视整改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读者需求导向,完成好本职工作,为读者服务好。大家表示,在新的学期,站在新的起点,确定新希望,树立新理念,营造新气象,提升新水平,为图书馆工作再上台阶做出每一个人的努力和贡献。

图书馆分工会

2017-9-12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