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
徐春梅  武汉工程大学工会委员会

各分工会:

根据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各分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的维护、参与、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配合学校做好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各项工作。

1、加强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各分工会要加强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习近平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做到3个“学习”: 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能量、为实现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

2、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取得明显成效

各分工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把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

在开展学习活动中,利用好分工会的群众基础,通过分工会的网站、公众号等媒体,采取开辟专栏、策划专刊、发布评论文章等形式,大力宣传、报道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引导、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并把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报校工会。

                                    武汉工程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7年5月31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