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工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正文
工会概况
 
工会是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武汉工程大学工会现有工会会员1800多人,专职工会干部4人。近年来,在上级工会和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工会、学校党委和教职员工的充分肯定。工会的四项基本职能:维护、参与、建设、教育 。

武汉工程大学工会委员会职责

一、工会委员在校党委、工会常委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贯彻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工会的决定,承担校工会的日常工作。

二、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对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四有”教育,加强法制教育和职业责任、职业道德、职业纪律、职业技能教育。

三、代表和组织教职工依照法律规定,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四、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权益,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商解决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

五、组织教职工开展教学竞赛、合理化建议和“三育人”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协助做好劳动模范、师德标兵和“三育人”先进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

六、组织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办好工会文化、教育、体育事业。

七、协助和督促校行政方面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开展教职工互助互济活动,协助搞好教职工生活困难补助。

八、关心教职工工作、生活,督促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协助和督促校行政方面做好劳动保险、劳动保护工作。

九、维护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女教职工的现象作斗争。针对女教职工的特殊问题,做好保护工作。

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建立和发展工会积极分子的队伍。做好新会员的接收、教育工作。

十一、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十二、完成校党委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办公室职责

一、工会办公室是工会委员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在工会主席的领导下进行工作。

二、协助工会领导完成工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文件起草,做好文件的收发、呈转、催办、登记、立卷和归档工作。

三、协助工会领导做好“两代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负责校工会各种会议(活动)的组织安排,做好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纪要。

四、开展调查研究,为工会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五、负责接待教职工的来信来访,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负责做好与校内外单位、人员的工作联系和接待工作。

六、负责建立健全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制度。

七、负责管理工会印章、介绍信。

八、负责工会信息的收集、交流和上报工作。

九、负责校工会工作人员考勤,协助工会领导做好年度考核等工作。

十、负责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