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之家>>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活动总结材料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根据学校宣传部《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我院认真部署、精心组织、注重实效,于2017年8月中旬-9月初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历时近一个月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主题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本次活动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抓住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以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良好契机,积极部署狠抓落实。

1.对照校宣传部的要求和学院的具体情况,学院专门召开党支部书记会,专题部署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计划和要求并对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做了具体的安排。

2.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初,学院党委在制订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生活活动方案时就已将学习省第一十次党代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内容纳入其中。

二、加强领导,认真组织

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我院党委结合学习活动,认真组织、积极落实本次学习活动的各项安排,组织了包括学习会、小组讨论等形式的学习活动:8月14日,学院召开了院党支部书记参加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活动动员布置会。

8月15日-8月30日,各党支部利用组织生活时间组织本支部成员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单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各党支部通过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基础上,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并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党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9月1日-12日,在学院教师中开展“立德树人,争做好教师”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我们在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的基础上将其与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去,抓好教风学风和考风,明确高校立德树人的原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尤其是教工党员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爱岗敬业、严谨治学、讲求诚信、廉洁从教的典范,深入查摆在师德师风、素质能力、治学态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教师,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有关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创新业绩活动。

三、立行立改成效显著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使我院广大党员受到深刻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四个意识”。

通过学习大家在深入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悟5年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拥戴的同时,深刻认识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自觉地拥护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以及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了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根本职岗位,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四、强化成果继续推进

本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我院党委按上级的要求,加强了对活动的领导,认真开展了学习教育,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但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主要是:学习内容仍有待深化,学习时间仍有待进一步保证,活动形式开展得还不够丰富。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发扬优点,克服不足,进一步注重教育的时效性,进一步加强对学习内容的消化吸收并指导个人和学院的发展,为我院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

 院工会

0一七年九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