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
   
  通知公告
   
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要闻>>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第八届教职工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校工会  校工会

本网讯(通讯员陈欣)工大的阳春三月,嫩草冒新芽,鲜花缀枝头。3月29日,武汉工程大学第八届教职工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流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校长王存文,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张文学、方文海,副校级干部涂方剑,校四级职员喻九阳出席大会。全校200余名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程幼金发表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2019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反映出各位代表热爱学校的深厚情感和期盼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与后勤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的认真履职和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程幼金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强化内涵、提高质量、凝练特色成为学校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图生存、谋发展的关键所在。全校上下要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我们要保持奋斗姿态,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教代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做到“三个强化”: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双代会”改革创新;强化“双代会”围绕中心干事创业。“双代会”要始终围绕“党委行政在想什么,职工群众在盼什么,群团组织的职责是什么”的时代命题,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结合2019年的特点和重点工作,程幼金强调,我们正处于“双一流”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坚定“三信”。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坚固信心,保持工大人身上特有的朴实作风和奋斗本色,只争朝夕,朝着发展目标迈进。二是必须把好方向。始终坚守“工大梦”,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努力将办学效益、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师生,进而转化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必须落在实干。工大47年发展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每个人怀着爱校荣校的朴素情怀,真干实干、敢于拼搏、追求卓越,将自己负责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极致,积小胜为大胜,相信工大的未来必定春暖花开、无限美好。

程幼金希望全体教职工坚持共享发展,着力打拼出工大美好生活,做到“三个切实”:切实突出师生的主体地位;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全体师生员工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改革拓进的能力,朝着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出发、再奋斗、再奔跑,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献礼!

王存文作了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共谋发展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8年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中面对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讲话既有对办学思路的深度思考,也有对师生密切关注问题的具体部署,校长的报告鼓舞了我校师生的人心。

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下,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党的建设、管理服务、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学校的建设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为国家和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王存文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见效冲刺之年,也是干部换届年。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至为关键。我们今年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质量强校、人才强校、特色强校、创新强校、文化强校”战略举措,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进学科改革,提升一流学科水平。引进和培养并重,提升人才队伍水平。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提高科学研究实力。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要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推动“三全育人”走深走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释放发展活动。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汇聚发展正能量。

会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任兵作《第八届教职工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说明》。

会议期间,代表们在七个分会场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议案、意见和建议,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教代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教职工代表一致认为,报告总览全局、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这个春风送暖、生机盎然的时节,全体工大人必将更加勤勤恳恳、奋发图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校工会  版权所有